close
這就是最近每天生活的唯一
(當然,是除了吃飯跟睡覺看電視之外...)
沒辦法
就是個愛抱佛腳的人>"<
其實曲子早就選好了
也早就有個樣子
但是離上臺就是差的遠
所以這幾天只好卯起來練
雖然也只是7,8個小時
但對我來講已經是很難得的事了
實在是不太像從小唸音樂班的人.....

這次音樂會的曲目有點恐怖
都是蠻力用到底的曲子
只有Beethoven例外
(不過他是專注力第一名)
所以整個來講並不輕鬆
這次的program如下:

Scherzo op.4----------------J.Brahms

Sonata in B-flat, op.22-----L.V.Beethoven


*** Intermission ***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M.Moussorgsky



好吧...我承認我是自討苦吃
老師那時候給我展覽會之畫
有問過我喜不喜歡
我想說 就當作給自己的挑戰吧
沒想到竟然要當成音樂會曲目>"<
真是練到滿肚子的"嗯嗯"
(小孩不宜)

其實上半場還OK
Brahms的這首scherzo是很早期的作品
所以和聲不會太複雜
轉掉不會太混亂
上學期還有做過分析
所以背譜方面還好
大體上來講是Rondo的形式
scherzo--Trio I--scherzo--Trio II--scherzo
一開始的scherzo劈頭就寫feurig(熱情如火地)
所以整段都在飆速度and忽大忽小嚇死人的表情記號轉換
彈起來很過癮
不過聽眾可能就會心臟病發
而且一樣的東西一直重複
其實還蠻煩的...

Trio I也是快的
而且要又詼諧又輕巧
不時插個sfz嚇嚇大家
然後Da capo回去心臟病主題

Trio II就比較抒情了
比較有Brahms的風格
和弦的變化比較複雜而且厚實
所以力氣也耗的兇

最後接回scherzo主題再現
結束的coda還要漸快
十分暴力的結尾...

雖然整首彈完只要10分鐘
但是馬上半條命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der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