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剩下三天了...
真討厭這種感覺
被時間逼著走
一點辦法也沒有...
真希望這個禮拜沒有禮拜天
直接跳到禮拜一就好了>"<

Program的第二首是Beethoven的鋼琴奏鳴曲
op.22,降B大調
總共有四個樂章:
Allegro con brio
Adagio con molta espressione
Minuetto
Rondo-Allegretto

這首是貝多芬早期的曲子
結構清楚 沒有太多的曲式變化
一切都合乎曲式學課本裡面所說的架構
(也因為太正常,讓我上學期的分析報告很難生...)

第一個樂章很朝氣蓬勃
老師希望我能彈的"有趣", "生動"
但是其實技巧不簡單
很難把他彈的有趣
尤其是一開始的三度音群是我的罩門
其實也不是很難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自己總是卡在奇怪的地方

第二樂章我很喜歡
老師要的感覺是ecstatic
極度喜樂 還不只是happy而已
要像上了天堂一樣(這是老師的解釋…)
第一次給他上這首的時候
還真有點嚇到
原來Beethoven可以處理的這麼自由
雖然有點不習慣
但是我相信他的處理一定有他的道理
來到美國之後
改變最多的是在音樂處理方面
老師真的是個很厲害的角色
對音樂的了解非常全面
像他在處理莫札特的奏鳴曲
會用Mozart所寫的opera buffa(喜歌劇)來帶領我思考音樂
因為他說 Mozart的個人風格在opera buffa裡發揮的最淋漓盡致
這對我來說 就像發現了全新的世界一樣

扯太遠…總之 我覺得我能信賴他的詮釋
因為我信賴他音樂上的極深素養
即使他的貝多芬跟我以前認為的貝多芬相去甚遠…

接下來的第三樂章是優雅的小步舞曲
中段並不是Trio
Beethoven標的title是Minore
這比較特別
但也是跟小步舞曲風格對比的一個段落

最後樂章是輪旋曲式
這是一個非常warm的曲子
要彈成這樣非常難
不過我會盡力的:)
畢竟我是以老師為目標在努力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der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